学校概况
学校概况

学校简介

安徽医科大学附属小学简介

    安徽医科大学附属小学位于安徽医科大学校园内,南面绩溪路。始于1972年创建的安徽医学院子弟学校。经过50年的发展,现拥有26个教学班,在校学生1300人,教职工60余人。安徽医科大学附属小学人权、财权归属于安医大,业务上接受蜀山区教体局指导。学校除了承担安医大、安医大各附属医院职工子女的小学阶段教育,还拥有由南一环路、肥西路、黄山路、金寨路四条道路所围成的社会学区。

    学校建立50年来,在历任校长的带领下,形成了一支业务精湛、师德高尚、精诚团结、恪守初心的教师队伍。学校秉承“博学、博爱、尚真、尚德”的办学传统,确立“人才兴校、育人为本”的办学理念,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学校践行文化立校,深化内涵发展,不断深化学校内部管理体制改革和课堂教学改革,同时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与特长培养,为每位学生提供展示特长的空间和机会,形成了“好学、立行、求是、创新”的校风。

    学校十分重视德育工作,以养成教育为抓手,细化养成教育目标,努力探索学生的多元评价,以求全面客观的呈现学生的成长过程。广泛开展各种德育活动,实行全程育人,努力培养学生的集体主义和爱国主义精神,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创造能力。

    风雨兼程五十载,春华秋实谱新篇。学校先后获得蜀山区中小学德育工作先进单位、蜀山区平安校园、蜀山区教育系统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