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附属小学直属党支部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第六次集中学习
作者:超级管理员 日期: 2023-05-22 浏览数:842

      5月16日下午,附属小学直属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六次集体学习。直属党支部书记、校长程孝文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程孝文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的部分章节,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他强调,广大党员教师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部署要求,坚守立德树人初心,担当教书育人使命;要全面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坚持“五育并举,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勇担培养新时代人才职责使命;要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真正学懂弄通、落实落地、融会贯通,教育引导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微信图片_20230522121656_副本.jpg

      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邢长东以《从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角度来看文化自信》为主题讲授专题党课。他指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是中华民族在生存发展进程中的伟大创造,记载了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在建设家园的奋斗中开展的精神活动、进行的理性思维、创造的文化成果,是民族禀赋、民族意志在伟大斗争中的历史表达、时代体现,也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发展壮大的丰厚滋养。这三种文化汇聚成当代中国文化的主流,构成当代中国文化优势的三大支点,共同构筑了当代中华儿女的文化自信。

2_副本.jpg

      会上,两位党员教师分别结合分管工作和教学经验分享学习体会,他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夯实理论学习基础,不断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领会和把握,进一步丰富教学形式载体,不断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坚定文化自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党支部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今年党的建设的重大任务,通过“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结合附属小学实际,引导全校党员在主题教育中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