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天地
德育天地

德育资讯

我校积极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
作者:超级管理员 日期: 2022-06-07 浏览数:1325

近期,我校开展以“‘疫’路成长,从心出发”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帮助学生进一步掌握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心理健康意识,营造心理健康教育的良好氛围,引导学生更好地认识自我。

召开主题班会,助力心理健康。各班召开了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同学们踊跃分享心理健康知识,班主任鼓励大家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培养良好心态,树立阳光自信的人生态度,积极面对困难和挑战,从关爱自己开始,学会关爱家人,关爱社会。

创编心理剧,演绎心理故事。各班级还结合学生真实的家庭日常和校园生活编排心理剧,以艺术的形式表达情感。剧中融入了心理学的知识以及教育技巧,让学生和观众从中体验心理的变化过程,透过现象领悟道理,解决心理困惑,促进健康成长。其中,由学校教师肖瑶指导编排的心理情景剧还参加了蜀山区校园心理剧比赛。

dd49b96b-280c-4d4c-a3b5-fe72c1f2fa61.jpg

个性化关爱,促进心灵成长。4月初以来,大学各附属医院派出多批医护人员驰援上海。为了解决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的后顾之忧,我校第一时间在全校范围内精准摸排,对在本校就读的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子女家庭监护现状和学习、生活情况进行详细摸底,一人一档,建立教育关爱档案,各班主任及授课老师做好关心关爱工作,缓解学生不安的情绪,共同呵护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子女的心理健康。

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学生疏导情绪、释放压力,也有效提升了疫情防控新形势下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未来,我校将对学生的心理健康继续保持密切关注,为学生身心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德育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