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教育教学

教学动态

附属小学完成全国青少年科学健身指导普及测试工作
作者:超级管理员 日期: 2019-06-11 浏览数:1287

  6月4日至5日,安徽省体科所组织工作人员对我校五年级学生进行健康体质测试,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及科研所专家现场进行指导。

1.jpg

  作为全国青少年科学健身指导普及四所试点之一,今年是我校连续第三年对该批次学生进行跟踪测试。测试涵盖了身体形态、身体素质、身体机能、体成分、脊柱形态、骨质健康等共50多项测试指标。针对测试中发现的肥胖、体质瘦弱、骨量减少、脊柱侧弯等健康体质问题,我校将在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及科研所的专家指导下,结合实际情况,制定科学、合理的运动健康干预处方,通过专业的运动健康教师进行运动干预;同时,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宣传,对未发现健康体质问题的学生进行指导,鼓励其积极参加科学健身活动。

  据悉,全国青少年科学健身指导普及工作是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相关文件精神及意见,推动青少年体育活动深入广泛开展,切实提高青少年健康体质水平所开展的工作。该工作有利于指导青少年建立健康的生活模式,培养其体育兴趣和终身体育锻炼习惯,提高其运动技能及体质健康水平。

  蜀山区教体局有关领导及兄弟学校负责人到校指导和观摩了此次测试工作。(附属小学 焦泽政)